祝天下没有土豆和虾

【GGAD】羊毛袜的终极含义(原著向)

 写车写多了换换脑子

  背景45年gg战败后

  私设:每年老盖和老邓都会一起过圣诞节【有些人表面针锋相对私底下却偷偷约会】

  occ见谅

  ————————————————

  这是邓布利多独自过得第一个圣诞

  以往每年他坐在屋里看书的时候总会有个人蹲在阳台上敲窗,如果他不开窗那么这位不速之客就会自己翻进来然后大摇大摆的抢占他的毯子。

  闯入者每次来都会带这些礼物,有的时候是黑啤有的时候是香肠又或者两者一起总之就是没有邓布利多最喜欢的甜食。

  “我想你应该注意一下你的饮食,如果你不想去看麻瓜那里拔牙。”格林德沃总是这么说然后在邓布利多的口中塞上一块蜜糖堵住抱怨的话语。

  恶狠狠的咬着口中的香肠邓布利多自我安慰着,最起码德国香肠有1500种以格林德沃礼物频率他们大概能吃好几辈子不重样。但是黑啤就不一样了,麦芽的味道并不是他所喜爱的,每喝一口邓布利多的眉头就会皱紧几分,但是为了不伤害格林德沃的“脆弱”心灵邓布利多还是会昧着良心夸上几句,也不知道这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格林德沃带啤酒过来的频率越来越高了。

  请问现在收回之前的话还来的及吗?

  窗外又下雪了。每年的北欧的圣诞都是这样一片银装素裹,格林德沃常穿的那件黑色大衣却每次都会遭殃,铺天盖地的飞雪只要挂上去就扒在那里不再移动,结果就是——格林德沃拥有了一件雪大衣。只要走进温暖的室内雪花就会飞速的融化变成点点露水,然后随着格林德沃的走动滴落在邓布利多的身旁。

  “离我远一点!”抱紧自己的毯子邓布利多向沙发的另一端挪去。十分嫌弃的用魔杖除去大衣上的露水却不能接受上面所带的寒气于是邓布利多只好顺便连带大衣一起从格林德沃身上剥离掉。

  大衣被随意扔到壁炉旁烘烤而格林德沃早就凑到了情人身旁分享毯子,“我很想你。”只要有了这么个开头邓布利多就会心软,他会放纵格林德沃把他拥进怀里在他的耳边诉说着自己的思念,然后他们会亲吻会在酒精的麻痹下纠缠上床。

  没有人会知道救世主会偷偷和黑魔王在北欧的乡村别墅中缠绵,就像外人永远不知道格林德沃潇洒大衣时常会被壁炉的火焰灼烧出破洞,邓布利多常穿的西装三件套其实换了无数备用纽扣。因为这是属于他们之间秘密,只属于盖尔与阿尔而不是邓布利多与格林德沃。

  向嘴中送进一块蜜糖邓布利多告诉自己以后不会再有人控制他的甜食摄入,也不用硬着头皮去和酸涩的啤酒,德式香肠的108种烹饪方法可以从他的书柜里移除。

  但是他开心不起来啊。

  

  

  麻瓜邮差赶着在圣诞前夕结束工作,他匆匆把邮件塞给邓布利多便转身离去。

  寄件人是二十年前的格林德沃,那是他唯一一次缺席圣诞相聚。那年邓布利多早早的收到了情人的请假条但是他还是抱着幻想来到了秘密别墅,三天后什么都没等到的他回了霍格沃兹。

  隔年格林德沃曾支支吾吾的说过贺礼被麻瓜邮差弄没了踪迹,但却闭口未提过新年贺礼究竟是什么,然后在香肠和啤酒的浇灌下邓布利多早就把这件事抛到脑后。

  如今邓布利多看着纸箱上潦草的字迹笑了,格林德沃想不到的是他的花体英文让1925看起来像极了1945,于是这件圣诞贺礼延迟了二十年才到达收件人手中。

  打开纸箱,空荡荡的盒子里款式老旧的羊毛袜身紧挨着一张有些泛黄的明信片

  致亲爱的阿尔:

  纽蒙迦德很冷,注意保暖  

                                       ——爱你的盖尔

  

  

  多年后

  哈利望着厄里斯魔镜问老人,“您在其中看到了什么?”

  老人抬头看着镜中破败的纸盒,一双老旧的羊毛袜挨着明信片躺在其中。

  “我看见......自己拿着一双厚厚的羊毛袜。”  

评论(8)
热度(2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大坨墨水(持续倒霉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