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天下没有土豆和虾

【GGAD】英国猫和他的德国铲屎官

今天我要证明我是可以用糖普渡众生的!

今天的杨永信没有发刀!

occ请见谅

关于人称

阿尔=猫

邓布利多=翘臀熟男

————————————————

  谁都没想到格林德沃养了只猫或者说纽蒙加德还有第二个能喘气的生物。

  这只猫不知道是从哪跑来的,一身雪白的毛发不带一点杂色。他每天白天跑出去觅食晚上便跑上塔顶钻进格林德沃的衣服里取暖。起初格林德沃并不喜欢它但时间久了也习惯了这个毛茸茸的小家伙他给它起名叫做阿尔纪念一些往事,每一个寂静的夜晚他都会撸着猫自言自语的讲夏天的故事。

  有一天猫突然失踪了,格林德沃等了很多天都没等到他的猫,他明白这里又只剩他一个了。没有难过格林德沃平静的接受了现实,只是在他放弃的第二天一个灰扑扑的团子挣扎着从铁窗的缝隙里钻了进来然后摔了个四脚朝天。

  灰团子好像摔懵了,它躺在那里很久才蹬了蹬腿弱弱的叫出了一声喵。

  格林德沃辨认了许久才从团子的毛发中找到了几挫白色,好吧这应该就是他的猫,只是看起来有点脏。

  灰团子,不应该说是邓布利多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最近一入睡便会附身到这只猫身上,他用了好些天才搞明白他身在何处,不过他这一身白毛好像变了色。

  习惯性的把猫塞进怀里格林德沃又开始自言自语的讲故事了,“小阿尔我上次和你讲到哪里了?是不是我刚认识阿不思的时候,那真是久远的回忆啊,那时候……”

  邓布利多听到格林德沃脱口而出的名字心中一惊,整个猫都原地炸毛了。他以为自己被发现了,只是听着听着他才发现格林德沃原来和这只猫算是老相识。

  将炸开的灰毛抚平格林德沃一只手握住阿尔的肉垫一只手开始挠它的下巴,“虽然这是第三遍听了但是我也没有别的故事讲给你了凑合吧。”

  抗拒不了猫本身的条件反射邓布利多忍不住舒服的打起了呼噜,这声音鼓励了格林德沃他拍了拍猫头又开始讲述故事。

  一人一猫就这样听着自己年少的故事一直到了天际泛白,太阳升起那一刻邓布利多感觉自己的意识在渐渐被抽出,格林德沃德则发现自己怀里的猫体温越来越低。

  再次醒来邓布利多回到了霍格沃兹,昨晚被格林德沃抱在怀里的感觉还难以忘怀,他摸了摸眼角发现有些湿润。

  至于格林德沃他抱着没有呼吸的猫坐了一整天,就像往常一样他梳理着阿尔的毛发嘴里哼着那只英格兰小调。

  日落十分邓布利多心神不宁的躺在床上,他也不知道今晚是否能再次附身在那只叫做阿尔的猫身上,如果上天怜悯他愿意每夜让灵魂前往纽蒙加德陪着那个孤独的人。

  格林德沃的猫又活了,当太阳落山天地昏暗时刻他怀里又响起了呼噜声。灰色的毛团子撅起屁股伸了个懒腰算是舒展了筋骨,一双蓝色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凑到他面前小声的喵起来。

  伸出手指弹了弹灰色猫头格林德沃又把猫摁进了怀里,“小阿尔我们今天继续往下讲吧。”

  就这么相处了一个月,邓布利多照例每夜魂归纽蒙加德而格林德沃则日日守着他日死夜生的猫。他们都没有去探寻奇怪之处,现在的日子就这么以一种诡异的平衡维持着。

  格林德沃的故事再详细也抵不过山谷的日子只有两个月,他的故事在一个平常的夜晚里结束了,不同于前两次结束后的沉默,格林德沃这次对着月光举起他的猫,他异色的双瞳对上湛蓝的猫眼一字一句的认真说道,“阿尔对不起以及……我爱你……”

  邓布利多歪了歪自己现在的猫头,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现在的情况,内心挣扎了许久他告诉自己现在他只是只猫不是打败黑魔王的邓布利多。

  于是小灰猫喵了一声算是回答了格林德沃 。

  激动的格林德沃掀开自己身旁的毯子,那里面藏着一根他自己做的简陋逗猫棒,然后他献宝一样的把玩具送到小猫面前等待着小猫的反应。

  跳起来扑抓的邓布利多安慰自己猫的本能是难以克服的,然后他便放下了自己作为院长的尊严沉迷逗猫棒中难以自拔。

  恍惚间,邓布利多好像听到格林德沃说了些什么,应付的喵了一声之后邓布利多继续沉迷自己的玩具,心里他也不忘了贬一贬这个糟老头子难伺候。

  【阿尔,你收了我的逗猫棒以后就不要离开我了,好不好?】

  【喵】

  

  就这样相伴了几十年,邓不利多偶尔会因为伏地魔的折腾难以入眠。但更多的时候只要夜色降临他便会陷入沉睡前往纽蒙加德陪着他的糟老头子。偶尔连续放鸽子的次数太多格林德沃还会冲他发火,但是只要他做出要扭身离开的姿态他的糟老头子就会恬着脸凑上来一顿讨好,日子还是过得还算是称心如意。

  

  直到那一天邓布利多死了,坠落时他还有些担心格林德沃,不过很快他就不再有顾虑,因为他好像彻底成为了这只猫。

  格林德沃也发现了这个问题,他的阿尔不再是早死夜生,或许是发生了什么吧,但是只要他们还在一起就好。

  这样的日子也没有持续多久伏地魔便来了。

  囚室的昏暗让他没有发现被格林德沃努力掩藏起来的毛团子,他逼问老魔杖的下落无果后一道索命咒终结了一代黑魔王,没人知道在囚室的墙角一只猫也停止了呼吸。

  

  

  

  

  一年后

  

  近来阿不福思沉迷上了养猫,他养了两只猫,一只是白猫叫做阿不思,一只是橘猫叫做德国佬。

  一个午后,两只猫爬到小憩的阿不福思身上做起了交流,

  “这个臭小子居然打算阉了我!今天我一定要咬断他的鼻梁!”

  

  “盖勒特稳重一些,你已经一百多岁了。”

评论(26)
热度(41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大坨墨水(持续倒霉中) | Powered by LOFTER